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Q&A > List of Q&A
步進馬達
分類

ST-02 是否有步進馬達專用的聯軸器、安裝腳座?

ST-03 有些馬達驅動器輸出入信號為何要串接外部限流電阻?是否有比較方便省時的方法?

ST-04 整組購買的步進馬達的驅動器損壞了。是否能夠只購買驅動器?

ST-05 選擇步進馬達時的適用負載慣性慣量的標準為何?

ST-06 想要採取步進馬達的雜訊對策,有什麼樣的方法呢?

ST-07 想要找尋步進馬達且沒有齒隙的減速機。是否有這樣的產品?

ST-10 αSTEP 在馬達動作結束後,可輸出定位完成 (END) 信號,請教此時的條件。

ST-100 想使用電腦控制(Socket通訊)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該怎麼做?

ST-101 使用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是否需要直接I/O(CN7)的配線?

ST-102 使用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透過通訊寫入運轉資料,但重新接通電源後就恢復為寫入前的資料。透過通訊寫入的資料不會儲存嗎?

ST-103 使用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想變更任意監視的內容,該怎麼做?

ST-104 使用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想監視檢測出位置,該怎麼做?

ST-105 使用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要如何進行原點復歸?

ST-106 使用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直接資料運轉時,若將資料變更與TRIG的ON使用同一個訊框傳送,會反映資料的變更嗎?

ST-107 使用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固定I/O的EXE-ERR信號ON。EXE-ERR是什麼信號?

ST-108 使用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想執行維修命令,該怎麼做?

ST-109 使用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Implicit通訊的規格連線數為「2」,是什麼意思?

ST-11 步進馬達有無搭載電磁剎車的差異性是什麼呢?

ST-110 使用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是否能使用資料設定軟體MEXE02監視上位傳來的資料?

ST-111 使用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開啟電源後馬達突然開始動作。有可能是什麼原因?

ST-112 目前使用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及台灣歐姆龍PLC產品。Cyclic同步位置模式(CSP)與Profile位置模式(PP)有何不同?

ST-113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多軸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驅動器的內部Profile進行控制。在4軸型時,是否可以僅將其中2軸連接馬達,而其餘2軸不連接馬達?

ST-114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驅動器的內部Profile進行控制。請問馬達解析度是多少?若要改變解析度以設定mm或deg,該怎麼做?

ST-115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驅動器的內部Profile進行控制。是否可以使用DGⅡ系列並以0.00~360.00deg的移動量來管理座標,讓工作台運轉1圈後,自動清除讓位置回到0deg?

ST-116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驅動器的內部Profile進行控制。要如何執行原點復歸?

ST-117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驅動器的內部Profile進行控制。請問在原點復歸模式(HM)中有哪些原點復歸方法?

ST-118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驅動器的內部Profile進行控制。若要預設(P-PRESET)ABZO編碼器位置,該怎麼做?

ST-119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驅動器的內部Profile進行控制。可以執行ZHOME運轉(高速原點復歸運轉)嗎?

ST-12 步進馬達停止作動時,若想用手動來調整工作物,該如何進行呢?

ST-120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驅動器的內部Profile進行控制。若要執行推壓原點復歸,該怎麼做?

ST-121 目前使用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及台灣歐姆龍PLC產品。需要使用直接輸入嗎?

ST-122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驅動器的內部Profile進行控制。若要在伺服OFF的狀態下解除電磁剎車,該怎麼做?

ST-123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驅動器的內部Profile進行控制。若要清除驅動器發生的Alarm,該怎麼做?

ST-124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驅動器的內部Profile進行控制。要如何將伺服ON?

ST-125 目前使用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及台灣歐姆龍PLC產品。若要監視馬達轉矩或溫度,該怎麼做?

ST-126 目前使用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及台灣歐姆龍PLC產品。若要在上位主站確認驅動器的Alarm內容,該怎麼做?

ST-127 目前使用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及台灣歐姆龍PLC產品。驅動器的POWER LED及ALARM LED同時閃爍2次。請問原因為何?

ST-128 目前使用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及台灣歐姆龍PLC產品。若在伺服OFF狀態下用手轉動出力軸時會感覺很重。請問原因為何?

ST-129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驅動器的內部Profile進行控制。執行伺服ON後,馬達仍未激磁。請問原因為何?

ST-13 AZ 系列定位功能內藏型驅動器的 INFORMATION 功能,能如何運用的呢?

ST-130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多軸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MC命令進行控制。在4軸型時,是否可以僅將其中2軸連接馬達,而其餘2軸不連接馬達?

ST-131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MC命令進行控制。在軸設定時,馬達解析度(馬達運轉1圈的脈波數)應該設定為多少?此外,若要設定mm或deg,該怎麼做?

ST-132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MC命令進行控制。要如何進行DGⅡ系列的軸設定?

ST-133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MC命令進行控制。要如何執行原點復歸?

ST-134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MC命令進行控制。若要預設現在座標,該怎麼做?

ST-135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MC命令進行控制。若要預設(P-PRESET)ABZO編碼器位置,該怎麼做?

ST-136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MC命令進行控制。可以執行ZHOME運轉(高速原點復歸運轉)嗎?

ST-137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MC命令進行控制。要如何執行推壓原點復歸運轉?

ST-138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MC命令進行控制。若要在伺服OFF的狀態下解除電磁剎車,該怎麼做?

ST-139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MC命令進行控制。若要清除驅動器發生的Alarm,該怎麼做?

ST-14 AZ 系列定位功能內藏型驅動器能用電腦來進行控制嗎?

ST-140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MC命令進行控制。執行伺服ON後,馬達仍未激磁。請問原因為何?

ST-141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MC命令進行控制。啟動馬達後,過了一段時間就會出現指令脈波異常Alarm。請問原因為何?

ST-142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驅動器的內部Profile進行控制。可以執行JOG運轉(連續運轉)嗎?

ST-143 目前是將AZ系列EtherCAT對應驅動器與台灣歐姆龍PLC產品組合使用,並藉由MC命令進行控制。可以執行JOG運轉(連續運轉)嗎?

ST-144 使用內藏定位型驅動器、CVD系列RS-485通訊型驅動器,為什麼速度沒有辦法低於某一個數值呢?

ST-145 當馬達異常時,如何使用三用電表量測步進馬達的線圈電阻值,來判斷好壞呢?

ST-146 在正常使用下,如何簡易測試判斷ALARM功能是否正常呢?

ST-147 AZ系列常見的Alarm問題,要如何排除呢?

ST-148 為什麼馬達和驅動器的外殼看起來很粗糙、不平整?是不良品嗎?

ST-149 AZ如何與PLC配線呢?

ST-15 AZ 系列能檢出絕對位置旋轉範圍在 -900~+900 間,超過範圍是否就不能旋轉呢?

ST-150 AZ系列切斷動力功能(ETO)可作為異常時的緊急停止嗎?

ST-151 步進馬達的驅動器連接PLC時,IN-COM的電壓接反再通電,會燒掉嗎?

ST-152 為什麼AZ的驅動器連接MEXE02會顯示無法連接?

ST-16 AZ 系列的"Z HOME 運轉"與"原點復歸運轉"有何不同呢?

ST-17 驅動器的單脈波輸入方式與雙脈波輸入方式是什麼?

ST-18 步進馬達要運轉卻無法順利運轉、運轉動明顯有異常 (有失步、噪音、振動現象確無法運轉),可能得原因有哪些呢?

ST-19 很擔心步進馬達外殼發熱變燙。這樣算是異常現象嗎?

ST-20 有抑制步進馬達本體溫度過高的方法嗎?

ST-21 AZ(脈波型)可否讀取絕對式位置數值?

ST-22 為什麼步進馬達單體沒有CE認證呢?

ST-23 驅動器的電源供應器要如何挑選呢?

ST-24 αSTEP系列馬達啟動停止時會有震動晃動怎辦?

ST-25 AZ在MEXE02的DOUT中,找不到A/B相的輸出怎麼辦?

ST-26 DRL/DRLII 系列為什麼不適用於推壓場合?

ST-27 AZ系列下JOG指令但馬達不會動?

ST-28 AZ上的原點設定按鍵(HOME PRESET) 可以關閉嗎?怕被現場人員誤按。

ST-29 AZ搭配圓盤機構單方向運轉時,原點復歸也要單方向回HOME

ST-30 AZ運轉模式選擇推壓時,設定加減速沒有效果

ST-31 αSTEP系列 如發生低速運轉聲音較大,或是振動較明顯該怎麼辦?

ST-32 五相步進馬達PK系列(十條出線),如何與CVD驅動器連接?

ST-33 PKP馬達以及CVD脈波型驅動器該如何挑選線材呢?

ST-34 步進馬達 αSTEP有分AR跟AZ系列,兩款差異是什麼呢?

ST-36 馬達到驅動器間的電纜線,最多可以延長到多少?

ST-38 有沒有計算馬達出力的計算方式?

ST-39 AZ系列的情況下,利用MEXE02軟體進行示教、遙控運轉時,若同時給入外部信號的話,會發生什麼事?

ST-40 AZ系列馬達部保護等級有取得IP66※,故可以在溼度高的環境下使用嗎?

ST-41 AZ系列 «脈波型»、«內藏定位型»、«RS-485通訊附脈波列輸入型»最大的差異是什麼?

ST-42 AZ的AC電源機種 DC電源跟AC電源哪個要先給電?

ST-43 步進馬達有沒有A相/B相/Z相輸出可以使用?

ST-44 2相或5相開迴路的步進馬達,可以在不改變脈波形式,利用變更馬達接線,改變運轉方向嗎?

ST-45 AZ系列有到位信號嗎? (END跟IN-POS)

ST-46 αSTEP系列怎麼改變解析度呢?

ST-47 READY信號&PLS-RDY信號差異

ST-48 αSTEP系列 使用推壓回HOME 為什麼我改了回HOME的速度,實際上速度卻沒有改變呢?

ST-49 AZ中的加減速單位要怎改變?

ST-50驅動器沒有發生ALARM,為什麼PLC一直收到ALARM訊號?

ST-51 AZ系列驅動器的PWR/ALM的LED燈會閃爍橘燈兩次,為什麼呢?

ST-52 AR、AZ系列當上位下達運轉指令後,實際馬達運轉的延遲時間為何?

ST-53 目錄中的轉速有[Hz]和[r / min]兩個單位。有什麼區別?

ST-54 AZ系列中馬達停在原點上,HOME-END是否會輸出?

ST-55 AZ系列 要怎麼用MEXE02設定原點/極限?

ST-56 AZ減速機可以推壓嗎?

ST-57 AZ要如何設定扭力上限值?要如何知道扭力已經到上限?

ST-58 AZ線材彎曲程度可以到多少?

ST-59 AR 脈波型DC電驅動器,沒有電磁剎車的連接孔位,要怎麼安裝呢?

ST-60 AR系列內藏型加裝電池後,可達到絕對式功能,要如何進行設定?

ST-61 AZ系列計數絕對式位置為1800圈, 那DGII AZ版本預設是否也是計數1800圈呢?

ST-62 AZ系列,如用MEXE02(馬達支援軟體)做示教功能時,會出現「限制運轉啟動模式」的Information 請問是什麼意思呢?

ST-63 AR脈波輸入型的A相脈波輸出(ASG)、 B相脈波輸出(BSG)是LINE DRIVER的輸出 如果上位是開集極的輸入,是否可以連接?

ST-65 如何設定推壓運轉功能- AZ系列

ST-66 如何設定推壓運轉功能- AR系列

ST-67 挑選電纜線時,會看到連接用電纜線與可動連接用電纜線的差異是什麼?

ST-68 步進馬達AC電輸入和DC電輸入有甚麼差異嗎?

ST-69 AZ系列要如何監視負載率呢?

ST-70 使用資料設定軟體MEXE02的示教遙控運轉功能讓馬達運作時,發生通訊超時異常。原因是什麼呢?

ST-71 使用2台AZD4A-KM3時,該如何進行軸構成設定呢?

ST-72 使用AZ系列。為何將STOP輸入設定為ON時,馬達還是不會立即停止運轉呢?

ST-73 使用CVD系列RS-485通訊型驅動器,為什麼無法用MEXE02變更運轉速度?

ST-74 用 SSCNETIII/H 控制 AZ 多軸時,為什麼會無法連接且一直出現 ALARM?

ST-75 MEXE02連不上驅動器時該怎麼辦?

ST-76 AZ系列的電纜線該怎麼挑選?

ST-77 如何利用CVD通訊型驅動器來監視速度、狀態及ALARM、INFO

ST-78 使用CVD系列Modbus (RTU) 通訊型驅動器該如何縮短通訊時間?

ST-79 什麼時候會用到編碼器信號(ASG/BSG/ZSG)輸出?

ST-80 AZ齒條該如何調整解析度?

ST-81 CVD RS-485型一通電就會開始閃橘/黃燈,要怎麼辦呢?

ST-82 請問使用光學尺,可以直接連接到東方馬達的驅動器上嗎?

ST-83 AZ系列,使用推壓模式時,電流值是否可用到100%,或是有上限值呢?

ST-84 對應DIN導軌的產品如何安裝?

ST-85 AZ系列 多軸驅動器與三菱電機公司製的PLC搭配使用-要如何設定軸編號設定開關(STATION No.)

ST-86 AZ系列 多軸驅動器與三菱電機公司製的PLC搭配使用-使用4軸驅動器,可以只啟用其中兩軸連接馬達、另外兩軸停用嗎?

ST-87 AZ系列 多軸驅動器與三菱電機公司製的PLC搭配使用-資料設定軟體 MEXE02資料讀取時顯示「資料讀取失敗,發生通訊超時錯誤」,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ST-88 使用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要如何將驅動器連接複數軸?

ST-89 最多可控制多少台AZ系列 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

ST-90 AZ系列 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可以使用一般的Ethernet HUB(集線器)嗎?

ST-91 AZ系列 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的通訊週期是幾ms?

ST-92 使用資料設定軟體MEXE02設定AZ系列 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的資料時,是否能以LAN連接?

ST-93 AZ系列 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是否能與其他公司產品混合使用?

ST-94 使用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要如何設定IP位址?

ST-95 使用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固定I/O的SET-ERR信號ON。SET-ERR是什麼信號?

ST-96 使用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移動量是否能設定為mm或deg?

ST-97 使用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固定I/O的TRIG-MODE是怎樣的輸入信號?

ST-98 使用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無法確立通訊。有可能是什麼原因?

ST-99 AZ系列的EtherNet/IP對應驅動器是否對應Explicit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