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Q&A > 產品相關常見問題 > ST-03 有些馬達驅動器輸出入信號為何要串接外部限流電阻?是否有比較方便省時的方法?
步進馬達
 ST-03 有些馬達驅動器輸出入信號為何要串接外部限流電阻?是否有比較方便省時的方法?

一、必須外接限流電阻的原因如下:
(1) 輸出入信號多使用5V,但一般開集極所用來自電源供應器之電壓為24V居多;
(2) 驅動器輸入回路電子元件容許電流值為7 ~ 20 mA;
(3) 上位脈波模組(軸卡)以及驅動器的製造商,並未在回路內設計內阻(或者內阻極小),其原因為避免兩個Device加總阻值
過大,造成信號壓降推不動。
以下圖市售常見之PLC脈波輸出信號為例(虛線紅框),內阻為4.7kΩ,若輸入端內阻為2kΩ,即有可能發生信號推不動的狀況。
<上位模組內部回路範例>
(1) PLC專用脈波模組→脈波輸出無內阻。
(2) PLC內建脈波模組→脈波輸出無內阻。
24V時輸出信號之最大電流100mA。
二、建議外部限流電阻規格與接法:
如下圖示,紅框處即為建議的限流電阻規格:例)DC24V時,1.5 ~ 2.2 kΩ、0.5 W 以上。
三、電阻規格計算:
向CW 脈波輸入及CCW 脈波輸入端輸入的脈波及運轉方向的電壓請採用DC 5 V 。
超過DC 5 V 時,請接上外部限流電阻,使輸入電流降到7~20 mA。
(上圖驅動器內阻為200Ω時)
(上圖驅動器內阻為470Ω時)
四、兼具便利性的解決對策:
  若自行串接限流電阻不方便,建議採用限流電阻模組VCS01。
點我了解細節


規格:
˙5接腳(2.2kΩ、1/2W),含確認信號 LED,
˙DC 24V輸入
˙歐規端子
˙DIN 安裝導軌
(接線範例)


回分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