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支援服務 > New Motion 92 有助於任何「抓取」的末端軸(本期特輯)
New Motion 92
電動夾爪EH系列可使用於機器人自製化或市售工業機器人。最適合用於「抓取」「排列」「測量」工作物。為了能更方便使用,依據客戶要求,產品種類增加了3爪型。
了解更多
電動夾爪EH系列的特徵
便於機器人使用,小型、輕量的夾爪

與氣動夾爪同等的小型、輕量設計,對機器人的負擔降到最低限度。末端軸若變得輕量,就可減輕各關節的負擔,有助於機器人整體的小型化並降低成本。

實現如人類手指般細緻的抓取動作

能以1%為單位設定夾持力。時而「柔和輕取」,時而「確實緊握」。可配合抓取的物體,自由變更或調整夾持力、夾持時間、速度。

使用檢知器確認有無工作物、測長

EH系列驅動馬達採用搭載機械式絕對式編碼器的 AZ 系列。能隨時掌握馬達的現在位置,不需外部檢知器,可由夾爪的位置資訊判定有無工作物或工作物尺寸。

搭載AZ系列以便統一配線、控制方法、維修備品

EH系列的驅動馬達為AZ系列。透過將同一設備內使用的馬達/模組產品統一為AZ系列,有許多優點,例如統一配線、控制方法及維修備品(驅動器、電纜線)等。

新登場3爪型的功能

3爪型可於各爪運轉時開關,以內接或外接夾持工作物。由於以3爪夾持,工作物的姿勢較為安定。

除了搭載AZ系列的EH系列特有的柔和「抓取」之外,透過減速機構造的運轉動作, 能以3點安定夾持圓筒形或球形工作物。配合用途或工作物選擇3爪型和3爪型。

種類 2爪 3爪
適合夾持的
工作物形狀
方形
圓筒形、複雜的形狀、球形
能對應這樣的困擾
希望維持夾持工作物穩定並
變更姿勢
無法有效夾取球形工作物
搬運時會掉落

由於採取3點夾持,能穩定夾持圓筒形或球形工作物。
也可以抓取其他複雜形狀或柔軟的工作物。

想抓取搬運後
停止位置發生誤差的工作物

由於夾爪朝向中心閉合,即使工作物位置偏離夾爪中心,夾持時也能使其置中。可對應的工作物停止位置誤差範圍變得更寬廣。

產品種類
電動夾爪
2爪型 3爪型
EH3-AZAKH
附安裝外蓋

EH4-AZAKH
附安裝外蓋

EH4T-AZAKH
附安裝外蓋
背面有PIN孔開孔
EH4T-AZAK
無安裝外蓋

3爪型可以選擇
有無安裝外蓋!
  • 附安裝外蓋
    建議使用定位用PIN 孔安裝或使用機器人用安裝凸緣安裝的客戶選用
  • 無安裝外蓋
    建議希望盡可能輕量化或自行安裝設計的客戶選用
驅動器(DC電源輸入)
內藏定位功能型
定位資料設定於驅動器(256點)。
使用網路轉換器(另售) ,可FA網路控制。
RS-485通訊附
脈波列輸入型
可藉由RS-485通訊監視馬達位置、速度、轉矩、Alarm、溫度。
脈波列輸入
由定位模組(脈波產生器)控制馬達。


網路對應
透過FA網路,可由上位控制機器直接控制驅動器。


mini驅動器
支援網路的驅動器,與箱型驅動器相比體積更小、重量更輕。亦支援電池電源。
電動夾爪EH系列的詳細規格請參閱此處。

相關產品
機器人用安裝凸緣

將電動夾爪EH系列等末端軸機器安裝在市售工業機器人時所需的凸緣。有助於減低設計及製作治具的工時。

機器人控制器 MRC01

只要「初期設定」「動作程式編輯」「動作確認」3個步驟,即可輕鬆導入、控制自製機器人的機器人控制器。
AZ系列和EH系列之外,可連接搭載AZ系列的各種電動模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