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支援服務 > New Motion 93 日益進化的伺服型登場(本期特輯)
New Motion 93


AZ系列在許多不同的場合廣受支持。依照客戶需求進化的同時,迎向發售10周年。截至今日,AZ家族持續擴充產品種類,發展出減速機型馬達或驅動器、搭載AZ系列的模組產品等,在這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年,新增了AC伺服馬達AZX系列。
本文將重新介紹採用AZ家族的優點,以及介紹客戶反應的意見。
例如,活躍於這種地方
  • 半導體製造設備內的晶圓搬運
  • 電子零件製造設備的電子零件搬運
  • 檢查設備的攝影機對焦
  • 醫藥分注機器及分析設備的驅動
  • SCARA機器人或直交機器人等的機器人驅動
  • 用於電子顯微鏡內的精密平台驅動
何謂AZ家族?
搭載ABZO編碼器,且具備相同介面(配線)的控制馬達及電動模組產品群。可以從眾多的產品種類中選擇標準品,從對應各設備需求的小型馬達到無需組裝馬達的模組產品,一應俱全。透過統一介面、設計、操作,減輕開發人員設計時的負擔。
AZ系列 安裝尺寸20mm∼。對應各種網路
搭載AZ系列的電動模組產品 搭載AZ系列的機構產品
AZX系列 在高速領域發揮高轉矩的伺服型
AZ家族的共通點
  • 搭載ABZO編碼器
  • 介面(配線)
  • 小型
αSTEP AZ系列
AC伺服馬達AZX系列 NEW!
搭載AZ系列的電動模組產品群
電動滑台
EZS系列/
EAS系列/
EZSH系列
電動缸
EAC系列
輕巧電動缸
DR系列/
DRS2系列
中空旋轉
模組產品
DGII系列
電動夾爪
EH系列
齒條.齒輪系統
L系列/LJ直線減速機
●可以使用的驅動器因產品而異。
AZ家族的歷程
接下來以年表的格式,說明AZ系列發售後到搭載AZ系列的模組產品以及AC伺服馬達AZX系列發售為止的歷程。今後也將傾聽客戶的意見,持續進化。
客戶使用AZ家族後反應的意見
在介紹實際採用AZ家族具體事例的同時,也將介紹受到客戶支持的要點。
在同一設備內全部採用AZ系列的馬達/模組產品,可以統一配線、控制方法及維修備品(驅動器、電纜線),此點廣受客戶好評。除了旋轉,還備有支援直線動作、夾持等各動作的模組產品,可以使用於任何設備上。
AC伺服馬達
AZX系列
登場
此伺服馬達與AZ系列的基本操作相同, 能在高速領域發揮高轉矩。有助於縮短在長行程、重負載時的定位時間。

AZX系列 400W
不只備有單相110V/220V系統、三相220V系統、也有電壓規格為DC電源輸入的產品種類。
不受各國電壓規格影響,可以在世界各國的各種環境下使用。
DC電源型的驅動器體積輕巧,能縮小設備及電控箱尺寸,廣受好評。
mini驅動器
可支援網路的驅動器,與箱型驅動器相比體積更小、重量更輕。亦可支援電池電源。
可連接AZ系列DC電源輸入的馬達,以及搭載上述馬達的電動模組產品。
多軸驅動器
1台驅動器可控制複數軸。1台驅動器即可集中連接上位網路及電源,有助於節省配線及降低成本。此外,並排單軸驅動器,可節省設置空間。
※2軸型、4軸型
AZ家族搭載無需電池的機械式絕對式編碼器、ABZO編碼器,因此不需要原點檢知器、極限檢知器等外部檢知器。
無需擔心外部檢知器的錯誤動作(金屬加工中金屬片飛舞的環境下或油塵飛舞的環境下等)或故障、斷線等。
可在無原點檢知器的狀態下進行原點復歸。
無須在意檢知規格,實現高速原點復歸並縮短生產週期。
過去控制馬達的原點檢知
在感測極限檢知器(±LS)和原點檢知器(HOME)的同時檢知原點。
AZ系列的原點復歸運轉
無需檢知極限檢知器,以高速直接移動至透過ABZO編碼器儲存的原點。
由於不會受到外部檢知器靈敏度誤差的影響,提升了原點復歸精度。
來回運轉等簡單的運動,即使沒有PLC也能進行程序編程。
比起PLC控制能縮短生產時間,也能節省費用。
※使用內藏定位功能型驅動器、資料設定軟體MEXE02時
提供的驅動器支援世界各地廣泛使用的主要工業網路。亦可利用脈波列控制。
備有搭載AZ系列電動模組產品的標準品。
不須組裝能立即準備,減少時間及製程。
發售10周年,持續進化的AZ家族。敬請期待後續的發展。
詳細內容請參閱網站目錄。
索取目錄、下載PDF請點選此處
https://www.orientalmotor.com.tw/down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