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支援服務 > New Motion 90 碳中和(本期特輯)
New Motion 90
近年來,各界對「碳中和」 、「脫碳社會」的意識有了提高,應該有不少工廠及事業所正在研議如何減少CO2。然而,或許也有很多人不太清楚,具體要從哪方面著手才能減少CO2。有鑑於此,本次我們將為您介紹一些可有效節省電力、節省資源的產品,助您減少CO2排放量。官網上亦可觀看本次未能涵蓋的商品及服務。敬請搭配觀看。

採用小型、高效率的無刷馬達後

無刷馬達是搭載了霍爾檢知器,並與進行回授的專用回路(驅動器)組合而成的速度控制馬達。調整搬運、攪拌、捲繞等的速度,可減少消耗電力,從而幫助節省資源。

節能

AC馬達的轉子部會有誘導電流流過,因而產生損失。相對地,無刷馬達內藏具有高磁性的永久磁鐵,損失較少,可減少消耗電力。

節省資源

無刷馬達薄型且高效率,有助於設備小型化及節省資源。

EC風扇
EMU系列

採用搭載了無刷馬達的EC風扇EMU系列後

節能

在需強制冷卻電控箱的熱源時,風扇提供適度的換氣、送風。搭載無刷馬達,有助減少消耗電力。

節省資源

EC風扇EMU系列的期待壽命為60,000小時,有助節省資源。

與舊有產品的壽命比較
降低更換頻率

為24小時連續使用時10年內的更換頻率

若使用溫度開關

若與溫度開關一起使用,可讓風扇僅在溫度變高時運轉,更能降低消耗電力,進而減少更换頻率。

舊有產品MU系列與EMU系列☐為120mm-38mm厚時

使用溫度開關時,以風扇運轉50%、停止50%之條件計算

採用實現了高轉矩特性的步進馬達PKP系列時

步進馬達PKP系列重新檢討磁氣設計及構造設計,與同尺寸的舊有產品相比,實現大幅度的轉矩提升。
此外,若使用高電流型的馬達,高速領域也可轉矩提升。

節能

若您正使用舊有產品,僅需更換為具有高轉矩特性的步進馬達,即可以較低電流值達到相同轉矩,在不改變安裝尺寸的情況下減少消耗電力。

以相同額定電流實現高轉矩
配合舊有產品調整轉矩後的轉矩特性圖

以運轉50%、待機50%、負載轉矩無負載、轉速0.1kH2 (30r-min )之條件計算

將設備整體小型、輕量化,減少輸送時的CO2排放量。此外,由於驅動器體積大幅減少,
更助於節省資源。

節省資源

採用無刷馬達
BLV系列R型時

馬達更薄型、輕量

※平行軸減速機400W減速比30時

AZ系列
採用mini驅動器時

配線更有助於節省資源

無電池的絕對式系統,不需要原點等檢知器。因此也無需配線,實現節省資源。


CO2排放量、電費以下列條件計算。

每日驅動時間:24小時 每年運作天數:365天 電力-CO2排放量換算係數:0.453kg-CO2-kWh 電費:16日圓/k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