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教教我吧!馬姐 > 第 8回 「請告訴我什麼是風扇的警示回路好嗎?」
facebook分享
第 8回 「請告訴我什麼是風扇的警示回路好嗎?」
                          
                         
達弟 馬姐,我正在檢查展示廳裡的那台是不是正常動作。哦,太好了!冷卻風扇也沒有問題。
不過我想請教馬姐,因為這裡是展示廳,風扇都裝在顯眼的位置,所以檢查起來也很方便。但如果安裝在根本看不建的地方,或者距離很遠的話,那檢查起來可麻煩了。你是不是知道有什麼簡單的檢查方法?
馬姐 達弟,這次你算是會動腦筋,說到重點上了。事實上當然設備不可能全部都會設置在有人的地方。假如碰到這種情況,可以推薦附警示回路的風扇。
達弟 警示回路?是不是在風扇停止時,會輸出警示信號的那種回路?
馬姐 不只喔!風扇的警示回路種類很多啊。
達弟 真的嗎?
馬姐 拿 OM 的風扇產品來說,就有轉速下降檢知器(無接點、有接點)、停轉檢知型與脈波檢知器輸出回路型三種,而且每一種產品的警示方法各有不同。
達弟 有那麼多種啊,那我可又要搞不清楚啦!應該怎樣來分別使用呢?
馬姐 這就要看你是需要在怎樣的情況下讓風扇輸出警示信號了。
達弟 哦,原來還這麼複雜啊!
馬姐 比如,風扇轉速變低時會造成設備故障的話,則建議使用 "轉速下降檢知型";而假如屬於可以在風扇停止後再進行處理的情況,那麼,"停轉檢知型"就更適合;而"脈波檢知器輸出回路型"則適合用來監視風扇的轉速。因為可以根據輸出的脈波數來了解風扇的轉速、進而及時發現風扇的異常。所以,假如屬於只要速度稍有下降便會對設備造成重大影響的情況,則建議使用此 "脈波檢知器輸出回路型"。
達弟 原來如此,居然有那麼多種類啊。
馬姐 比如 "轉速下降型",是由外部施加電壓並透過內部的 NO/OFF 來檢知警示。以 MRS 系列 250mm 大型高靜壓風扇為例,正常迴轉時為 ON(開極集輸出:L準位),而回轉低下時,則呈 OFF(開極集輸出:H準位)
回路
達弟 哦,那麼其他兩種回路也是按照同樣道理來檢知警示嗎?
馬姐 從都是由外部施加電壓這一點上來講,三種回路雖然都一樣,但是,因產品及警示回路種類之異,則確有區別。你再好好確認一下各自的規格吧。
達弟 我明白了。只要使用警示輸出功能,那麼我就不用再每天檢查了。而且萬一風葉被卡住而停止的話也能立即發現,這下可安心了。
您可能感興趣的產品...
EC風扇EMU系列
EC風扇EMU系列


看更多「敎敎我吧 !馬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