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支援服務 > 關於安裝 > AC小型標準馬達 - 馬達連接
AC小型標準馬達
馬達連接
電源用導線

請使用比馬達導線粗的電源用導線。
42mm角:AWG24(0.2mm2)、AWG22(0.3mm2)
60mm角以上:AWG20(0.5mm2)

關於AWG尺寸

AWG是American Wiring Gage(美國線規)的縮寫。AWG定義導線的芯線構成、導體截面積,稱為AWG No. 。此外,AWG No.的數字越大,導線越細。另外,使用UL認證導線,依其種類,以UL Style號碼來區分。
AWG No.註明於馬達外形圖。

AWG No. 導體截面積(mm2)
26 0.14
24 0.2
22 0.3
20 0.5
18 0.75
電容器的連接方法

馬達運轉時,電容器兩端子間之電壓值將近是馬達電源電壓值之2倍。為了安全起見、端子部請務必進行絕緣處置。絕緣處置請使用附送或選購配件之電容器保護套。

2端子電容器時
4端子電容器時

電容器有4個端子,如圖所示,端子A與端子B、端子C與端子D在內部連接。
電性上為2個端子。

接點容量

為保護接點,使用時請如圖示連接吸收突波電壓的CR回路。

記號 接點容量、其他 備註
SW AC125V 5A以上或AC250V 5A以上(感應負載) -
Ro・Co Ro=5~200Ω
Co=0.1~0.2μMF 200WV(400WV)
選購配件
EPCR1201-2
切換馬達運轉方向時的注意事項

感應馬達的設計最適合進行單方向連續運轉。因此它並非適合瞬間正逆運轉的馬達。
此外,若以和可逆馬達相同的接線進行正逆運轉,則會產生「逆轉時將無法得到所定輸出」的問題。這是因為線圈失去電的平衡,以致輸出轉矩降低。
若要4條導線型的感應馬達逆轉,請如圖所示連接,並待馬達完全停止後再進行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