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種類豐富、可用於各種用途的減速機型步進馬達。針對各種困擾案例提出活用方案。
困擾案例1 需要提高轉矩,但馬達安裝尺寸無法改變!
我們接到了一個改造案件,是因為過去使用的製造生產線上搬運物的規格有變更而需要改造裝置。
由於搬運物的重量增加,因此需要提高馬達轉矩。因設置空間有限,安裝尺寸無法改變,有沒有好的解決方案呢?
提案馬達安裝尺寸若改變,可能需要重新選用周邊零件。在此案例中,提案使用減速機型
不需改變安裝尺寸,可直接提高轉矩!一般而言,為提高轉矩,會加大馬達尺寸。但是,安裝尺寸有限時,推薦採用安裝尺寸與標準型相同但能提高轉矩的減速機型。※出力軸直徑、螺絲的安裝方向會改變。
馬達尺寸與轉矩比較
轉速-轉矩特性比較
減速機型亦可滿足小型及輕量化的要求!比較有同等級激磁最大靜止轉矩的標準型與減速機型,減速機型較為小型!因此可減輕重量與體積。
困擾案例2 負載慣性大!
正在選用負載慣性較大裝置的馬達。組合減速機後,即可大慣性驅動,但若考量安裝尺寸或成本面,什麼產品最適合呢?
使用條件:1.由於工作物本身較為小型,希望能使用較輕巧的裝置
	2.由於負載尺寸和重量不均,希望能夠彈性因應負載變動 3.考慮中的產品:AC伺服馬達+減速機
負載慣性較大的機構案例
提案我們向為類似案例困擾的客戶,推薦容許慣性慣量較大的減速機步進馬達。
推薦要點①
輸出小,卻是伺服馬達的1.4倍!※為了利用伺服馬達轉動大慣性負載,一般會提高輸出。另一方面,最大轉矩同等級的減速機步進馬達雖然小型且低輸出,但容許慣性慣量卻是伺服馬達的1.4倍!雖然輸出小,但實際上與同等級轉矩的伺服馬達相較,可轉動更大的慣性。※容許值
最大轉矩同等級的AC伺服馬達與步進馬達的規格比較
推薦要點②有助於裝置的小型、輕量化,並降低成本!減速機步進馬達雖然小型,但可進行大慣性驅動。除了裝置的「小型、輕量化」外,亦可「降低成本」。
最大轉矩同等級的AC伺服馬達與步進馬達的尺寸、價格比較
減速機步進馬達為何能大慣性驅動!?
問問照代小姐吧!
與標準型馬達相較,使用減速機時,可驅動的負載慣性慣量與減速比的2次方呈正比。
因此,馬達雖然小型,卻可以驅動大慣性。
到底何謂「負載慣性慣量」!?
問問照代小姐吧!
使物體移動或停止時,越大的物體,需要越大的力量。旋轉動作運轉或停止時,越重的物體,距離運轉中心(半徑)越長的物體,需要越大的力量。如上所述,物體難以移動或難以運轉的程度即稱為「(負載)慣性慣量」。
困擾案例3 希望提高生產力!
客戶提出「是否能夠設法多增加一點生產力」的要求。是否有可儘量降低改造成本的方法呢?
使用條件
提案針對使用TH減速機型的客戶,推薦使用最大轉矩的TS減速機型。
推薦要點1可縮短定位時間!施加在齒輪出力軸上的最大轉矩值稱為「最大轉矩」。加減速時若使用最大轉矩領域,即可縮短定位時間。有助於提高生產力。利用新產品TS減速機型,即可使用舊有產品TH減速機型所沒有的最大轉矩。
新5相步進馬達組合RKII系列TS減速機型的特性圖
推薦要點②可降低7,800日圓~35,700日圓的成本!※TS減速機型有助於降低成本。容許輸入速度範圍也從1800r/min增加到3000r/min,更能縮短定位時間。※新5相步進馬達組合RKII系列脈波列輸入型・單出力軸時
所有的減速機型都可活用最大轉矩嗎!?
問問照代小姐吧!
最大轉矩可在平齒輪機構的TS減速機型、行星齒輪機構的PS減速機型及PN減速機型、諧和式驅動器的諧和式減速機型上活用。可使用最大轉矩的減速機馬達產品種類日趨增加,越來越方便呢!
使用時若超過容許轉矩也沒問題嗎!?
問問照代小姐吧!
加速轉矩只要控制在最大轉矩以內就沒有問題。但是,「平均轉矩控制在容許轉矩以內」為必要條件。順帶一提,所謂容許轉矩,是指連續施加於齒輪出力軸的轉矩值。
困擾案例4 希望能夠正確且精準的定位!
目前正在考慮可實現高解析度且順暢運轉的高精度產品。希望能夠精準定位,是否有不會晃動的產品?
使用條件
提案推薦使用諧和式減速機型。
推薦要點高減速比且無齒隙!諧和式減速機型採用無齒隙的諧和式驅動。 容許速度範圍為0~35r/min(減速比100),在東方馬達的減速機步進馬達中,能夠以最低速驅動。•減速比產品種類:50、100
諧和式減速機型內部構造
可進行負載面安裝
特別篇
東方馬達的減速機步進馬達選用簡單且交期短,相當方便! 而且已組裝完畢,容易使用!備受好評。
簡單且交期短,相當方便!!
馬達、減速機得分別購買,選用時相當費時!
通常馬達與減速機的交期約1週~1.5個月!
東方馬達連減速機型都可當天出貨!(部份產品、部份地區除外)
可輕鬆組裝,相當方便!!東方馬達的減速機步進馬達,由於馬達部與減速機部連結在一起,可輕鬆組裝到裝置上!提供齒隙值保證,可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