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新產品訊息一覽 > 防塵、防水規格的無刷馬達榮獲2020年度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
新產品訊息
2020年12月18日
防塵、防水規格的無刷馬達榮獲2020年度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
防塵、防水規格的無刷馬達
榮獲2020年度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
東方馬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川人英二 總公司:東京都台東區東上野4-8-1)的無刷馬達BMU系列/BLE2系列防塵、防水規格連接器型榮獲2020年度優良設計獎(主辦單位: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設計振興會)。
為滿足客戶需求、解決製造現場課題所開發出的高防塵、防水性能產品,獲得高度肯定。

開發背景與設計
隨著製造現場邁向自動化,在灰塵和水飛散的環境中使用馬達的案例日益增加。
在這樣的環境下,許多製造現場使用馬達時必須施加保護措施,在設備上設置外蓋,以防止因灰塵及水所造成的髒汙及腐蝕。有鑑於此,本公司開發出不需保護外蓋的防塵、防水規格的無刷馬達。
透過完整包覆馬達的構造,實現高防塵、防水性能,同時基於衛生考量,採用利於水及異物流動的外型設計。
關於獲獎產品
製品名稱 無刷馬達BMU系列/BLE2系列防塵、防水規格 連接器型
產品概要 此為速度控制用的小型高效率馬達,可用於搬運設備、機械加工等各種用途。
產品預期在需處理水的嚴苛環境中使用,附加高防塵、防水性能,採用考量衛生及耐蝕性的設計。
設計者 raimugi DESIGN STUDIO 明城 泰
詳細資訊 【企業情報200916】無刷馬達BMU-BLE2系列-FR減速機-防塵、防水規格-新推出高輸出馬達機種
優良設計獎網站 https://www.g-mark.org/award/describe/50489
關於優良設計獎
優良設計獎延續1957年所創辦的優良設計商品選定制度,為日本代表性的設計評選及推廣活動。
此活動每年舉辦,為國內外眾多企業及團體參加的世界級設計獎,旨在追求提高生活品質的同時,也能運用設計解決各種社會問題及課題。
獲獎標誌「G Mark」是優秀設計的象徵,受到各界廣泛的支持與肯定。
http://www.g-mar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