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教教我吧!馬姐 > 第 3回 「可逆馬達只能使用30分鐘?」
facebook分享
第 3回 「可逆馬達只能使用30分鐘?」
達弟 今天真熱,不過能跟馬姐一起來鬼屋玩,真令人高興啊!
馬姐 嚇我一跳,小心別閃到腰了!
達弟 啊!!!嚇死我了。咦...仔細一看這個幽靈是利用可逆馬達跑出來嚇人的喔!
馬姐 呦!你相當清楚嘛。
達弟 啊!摸起來馬達很熱耶!是不是長時間動作的關係。
馬姐 達弟,你知道可逆馬達是怎麼樣的馬達嗎?說來聽聽。
達弟 當然知道囉!所謂可逆馬達即是可瞬間正反轉切換的馬達,適用於需反覆進行運轉及停止的情況下使用。
馬姐 是呀!學的不錯。
達弟 ㄟㄟ!對了,目錄上不是寫可逆馬達是30分鐘額定嗎?是不是說只能用30分鐘?
馬姐 嗯,如果可逆馬達使用於像感應馬達的場合做同一方向連續運轉的情況下,只能使用30分鐘喔!
達弟 為什麼呢?
馬姐 這跟可逆馬達的特性有關。所謂可逆馬達是為了能夠達到瞬間正反轉的功能而設計的,因此跟感應馬達相較之下,運轉時通過的電流較多,溫度也較容易上升,所以才建議客戶使用可逆馬達連續運轉的時間是30分鐘啊!
達弟 原來是這樣啊。
馬姐 但是,如果可以避免溫昇的太快,使用時間還可以再延長喔!大抵上若馬達外殼的溫度保持在90度以下,便能夠運轉30分鐘以上。只是雖說最好保持在90度以下使用,馬達的壽命還是取決於溫度的,當然如果可以保持在低溫下運轉是最好的了。
達弟 ㄟ-,那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馬達溫昇呢?
馬姐 馬達的溫度會因為負載、運轉週期、馬達安裝方式及周邊環境等各種原因而變化,所以直接冷卻馬達、安裝散熱板或者減少馬達運轉時間,使其自然冷卻等方法,都可以避免馬達溫昇太快,以增加馬達使用壽命。
達弟 原來如此,我懂了,雖然可逆馬達是30分鐘額定,但是只要注意馬達外殼的溫度變化,還是可以連續運轉30分鐘以上的。今天學到真多東西!
馬姐 小心!!達弟!!
達弟 嗯?啊~!



看更多「敎敎我吧 !馬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