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教教我吧!馬姐 > 第 2回 「台灣電壓規格製品可否在日本使用?」
facebook分享
第 2回 「台灣電壓規格製品可否在日本使用?」
電壓規格
達弟 馬姐,台灣電壓規格220V 的25W 調速馬達,也可以在日本使用嗎?
馬姐 你知道日本使用的電壓是幾伏特嗎?
達弟 咦?不是跟我們一樣嗎?
馬姐 日本是單相 200V 的 50/60Hz 唷!
達弟 那不就沒問題嘛!像日本東方馬達世規的調速馬達製品的規格在單相 200V±10% 的範圍內都可以使用不是嗎?
馬姐 雖然這是馬達所容許的電壓變動範圍,但是實際上並不保證這是最佳使用範圍喔!如果是在容許範圍內電壓瞬間變動的情況下,馬達是不會產生異常的現象,但是如果持續使用在 200V 的電壓下,將造成馬達的輸出不足(未達額定輸出),致使轉矩下降,甚至發生無法帶動負載的情形。
相反的,若將 200V 規格的馬達使用在 220V 的環境時,雖馬達的輸出轉矩可提高,但馬達的溫度會比一般正常使用情形高,不僅如此,也可能會造成馬達壽命簡短呢!
達弟 那這次所選的馬達不就不能建議客戶使用了嗎?
馬姐 恩~是呀!如果有這種情形,第一點建議加上變壓器來調整電壓,第二點就是世界規格品囉。

綜合目錄

達弟 那如果加上變壓器的話,將 200V 的電壓轉成 220V 適合馬達規格,但又好像有點麻煩?那日本規格品要介紹什麼比較好呢?
馬姐 對了,我們不是有兼具世界規格認證通過與符合日本規格的產品 MSS·W 系列嗎?中文綜合目錄上也有介紹喔!這件案子使用 MSS425-402WJ 最適合了。(電壓規格 200V)
達弟 對耶,電壓規格 200 / 220 / 230V 就可以使用了。但是,建議顧客使用替代品,不會有問題嗎?例如可能會有外形尺寸上的不同等等?
馬姐 放心!因為馬達尺寸一致,顧客可直接與選用的減速機連結使用。而且除了有附電容器護套,也有添附中繼電纜線,顧客更能夠安心使用。
達弟 我知道了!這樣我就敢大膽地介紹給客戶了。
馬姐 MSS·W 系列還有對應各種電壓的產品,可以依照客戶所需,安全無慮地使用。而且本公司產品除了 MSS·W 系列、世界規格 K 系列之外,還備有相當多對應各種安全規格的產品喔!
達弟 沒錯、沒錯,步進馬達及風扇也的確都有對應海外規格的產品!
馬姐 為了讓世界各地的顧客皆能夠安心的使用東方馬達的產品,我們備有豐富的安全規格對應產品,並且在全球各地都設有銷售據點喔!
達弟 我知道了,馬上跟客戶聯絡!


看更多「敎敎我吧 !馬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