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支援服務 > 軟體 > 馬達選用軟體
選用軟體下載
只要輸入機構或運轉條件的數值即可簡單進行馬達選用,為本公司馬達專用的選用軟體。

使用選用工具前的注意事項


馬達選用軟體
電動滑台選用軟體

更新情報

2019年05月13日  改善無刷馬達BMU系列部分型號無法顯示容許慣量的問題。
         ・追加中空旋轉平台DGII系列AZ搭載DC電源60mm。
         ・目前版本:Ver 4.1.4
2018年03月14日  追加新產品 BLE2系列、BMU 系列。
         ・5相PKP系列步進馬達TS減速機型。
         ・AZ系列DC電源28mm PS減速機型。
         ・AZ系列DC電源30mm 諧和式減速機型。
         ・中空旋轉平台DGⅡ系列計算公式錯誤修正。
         ・目前版本:Ver 4.1.3
2017年11月20日  選用計算公式錯誤修正。目前版本:Ver 4.1.2
2017年08月25日  改善 BMU 系列部分型號於選用完成後無法正確顯示選用結果。
2014年06月30日  追加新產品 BXII 系列、BMU 系列。
2013年01月08日  追加新產品 新 5 相步進馬達組合 RKII 系列。
         ・脈波列輸入機種
         ・FLEX 內藏定位功能機種
2012年08月29日  可下載本公司無刷馬達、步進馬達、伺服馬達專用選用軟體。



特徵


● 為本公司無刷馬達、步進馬達、AC伺服馬達專用的選用軟體。
● 只要輸入機構或運轉條件,即可輕鬆選用馬達。
● 選擇產品系列或功能搜尋馬達的話,會顯示可驅動的馬達一覽表,亦會顯示不符合條件的
  馬達一覽表及其理由,也可回上一步修改條件後再次選用。
● 選用結果可列印或存檔・再次讀取。(存檔的附檔名為**OMD2。)
● 可以選用結果到本公司網站確認選用產品的規格、接線、CAD 外形圖等。


注意事項

● 選用結果僅供參考。請確認目錄等產品規格後評估。
● 此為簡易計算相對於負載條件・運轉條件可否驅動的軟體。
● 算式中設有特別的基準及限制、簡化。亦有不考慮運轉轉矩以外其他條件的條件。
● Ver.3.3.9 前所選用出之資料已無法使用。



下載


下載需要登入會員。
如您已登入,則不需重新登入。
ORIENTALMOTOR CONTROL MOTOR SIZING Ver.4.1.4 〔78.2MB〕 2019年5月13日UP


操作方法

馬達選用軟體的操作方式請參考軟體中的「Help]。

安裝方法及軟體執行

● 安裝軟體時,必須具備 Windows 的管理員權限。
● 將自本公司網站下載的檔案儲存於適當的資料夾。
● 請將下載的檔案夾解壓縮。
 點2下資料夾內的Setup.exe,接著請依畫面指示進行安裝。
*欲更新版本,並執行上述安裝與執行前,若已安裝本軟體,請先移除後再行安裝。


移除方法

請以下列方式移除控制馬達選用軟體。
● 請從控制台的「程式與功能」(Windows 10 時),解除安裝程式。


版本升級更新方法

安裝前請務必將已安裝的控制馬達選用軟體移除。
(欲確認使用之版本,可於軟體中的:其他 (O) - 版本情報 (V) 裡做確認)

建議操作環境
個人電腦
 DOS/V
 OS  
 Windows 7 Home Basic/Home Premium/Professional/Ultimate/Enterprise (SP1以上)
 Windows 8.1 Windows 8.1/Pro/Enterprise (Update版)
 Windows 10 Home/Pro/Education/Enterprise

 CPU
具有 OS 的動作條件

 記憶體
 32bt(x86)版 1GB以上
 64bt(x64)版 2GB以上

 硬碟可用容量

 300MB以上

顯示器
 1024×768(XGA)以上、256色以上

● 安裝軟體時,必須具備 Windows 的管理員權限。
● 即使操作環境符合上述規格,軟體仍可能因環境設定等問題而無法正常執行。
● 使用上述建議以外的硬體、OS 時,請客戶自行確認軟體是否正常執行。
● Microsoft、Windows 為美國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或商標。
● 本軟體於 Microsoft.NET Framework4.6 以上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