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支援服務 > 關於安裝 > AC小型標準馬達 - 平行軸減速機、圓軸型負載的安裝
AC小型標準馬達
平行軸減速機、圓軸型負載的安裝
負載軸的安裝方法
平行軸減速機、圓軸型

為了固定負載,而在高輸出型之減速機出力軸上實施鍵槽加工,在輸出較小的減速機出力軸上實施銑面加工部加工。而圓軸型馬達出力軸則有經銑面加工部加工與未經加工的2種產品。

● 銑面加工部加工時

為防止負載軸空轉,請使用止動螺絲固定銑面加工部。
建議使用止動效果較大的兩點式螺絲。

● 鍵槽加工時

請在鍵輪之類的負載軸部做鍵槽加工,然後用減速機附送的鍵進行固定。

注意事項

減速機附送的鍵為JIS尺寸,但減速機出力軸的鍵槽公差較JIS尺寸大。JIS尺寸之鍵槽與鍵的嵌合是將鍵壓入鍵槽。
減速機出力軸的軸承使用滾珠軸承,若為JIS尺寸,壓入時可能隨著衝擊負載造成軸承損壞或壽命減短。因此鍵槽的寬幅應大於JIS尺寸,使其為填合方式而非壓入。

下圖為鍵槽寬幅4mm時的尺寸。鍵槽寬幅5mm時亦同樣為較JIS尺寸寬鬆的。
然而,僅BH6G2、BH8G減速機為JIS尺寸。

● 使用出力軸前端螺絲孔時

出力軸前端螺絲孔(M5有效深度為10mm,或M6有效深度為12mm)請使用在防止傳動零件脫落的輔助。

圓軸型馬達出力軸的加工精度為外徑h7、偏心2/100以下。與裝置軸部連接時,請用分厘表等儀器來測量安裝精度、避免造成偏心。當兩者的軸心難以對合時,為避免對軸部施加過度外力,請使用可撓式聯軸器(MCL聯軸器)。
同樣,減速機時亦請使用聯軸器進行安裝,以免產生偏心。

直交軸減速機

中空軸型減速機 負載軸的安裝方法 → 請參閱此處

容許懸吊載重與容許推力載重

若減速機出力軸上連接鏈條、齒輪、皮帶等構成的傳動機構時,出力軸必然承受懸吊載重(與軸直角方向的載重)。
懸吊載重之直接負載作用會影響出力軸與軸承之壽命。因此,請注意不要超出懸吊載重之容許值(規格值)。
大幅超出懸吊載重之容許值時,將造成軸承的短期損壞、出力軸彎曲或是反覆載重所致疲勞損壞。此時請依下圖設置承受懸吊載重的機構。
直接將傳動機構安裝至出力軸時,將造成載重傾向於單邊,安裝位置請盡可能靠近減速機附近。

傳動機構使用螺旋齒輪型減速機、螺紋渦輪減速機等時,將同時施加懸吊載重及推力載重(軸方向的載重)。亦請注意勿使推力載重超過容許值。
※何謂懸吊載重?請參閱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