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支援服務 > 關於安裝 > AC小型標準馬達 - 馬達與減速機的組裝及更換
AC小型標準馬達
馬達與減速機的組裝及更換

說明關於組裝馬達與減速機時的程序及重點。

馬達與減速機的組合確認

組裝前請確認馬達與減速機的品名。安裝尺寸和齒輪型必須相同才能組合。

馬達與減速機的組裝

馬達與減速機的組裝請用各個內緣部當作引導。
組裝時,為避免出力軸齒輪部用力碰撞減速機側板或減速機,請慢慢地左右轉動減速機並組裝馬達,最後以內六角螺栓固定。
此外,組裝時請避免馬達與減速機間產生縫隙。

● 組裝重點

1. 若為附電磁剎車馬達,馬達出力軸不會旋轉,因此請配合出力軸的齒輪表面慢慢地轉動減速機使其咬合。
2. 因可能造成出力軸齒輪或減速機損傷,請勿執行下列項目。

  • 在馬達與減速機間有縫隙的狀態下以安裝用螺絲固定
  • 強行組裝馬達與減速機

● 產品資訊

  • 亦提供馬達與減速機已事先組裝完成的裝配型KII系列產品。
  • GN、GE、GU、GV減速機中備有減速比為1:10的中間減速機(另售)。請使用於需要以單體減速機不易達到的較大減速比時。(依據安裝尺寸的大小,亦可能未提供中間減速機)
注意事項

使用中間減速機時,雖然減速機的轉速可比減速機單體降低至1/10,但由於減速機側容許轉矩已固定,所以無法增加轉矩。

更換裝配型的減速機時

1. 拆卸減速機
拆除固定馬達與減速機的內六角螺栓(2處),即可卸下減速機。
慢慢地卸下減速機以避免造成馬達出力軸齒輪部損傷。

2. 減速機的組裝
組裝前請確認馬達與減速機的品名。安裝尺寸和齒輪型必須相同才能組合。減速機組裝方法之詳細內容,請參閱上方「馬達與減速機的組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