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支援服務 > 活用案例一覽表 > Alignment對位(螺桿&齒條)
活用案例

Alignment對位(螺桿&齒條)

課題
同時達成Alignment或撐開整平與判別尺寸
舊有設備

用於將來料導正至中間位置,同時判定工作物大小。


以往的問題點
  • Alignment機構與判別尺寸係透過兩組機構達成。
  • 判別尺寸使用CCD攝影機系統或測量器,需額外花費成本。
解決對策
小型電動缸(搭載混合式控制系統 αSTEP AZ系列) 「絕對位置推壓」
、「TLC輸出」、「絕對位置輸出」功能可實現工作物尺寸判定。
  • 使用DRS2系列的「推壓運轉」功能,不需昂貴的CCD攝影機系統或測量器,就能判定工作物大小。
具體應用範例
使用驅動器的「TLC輸出」、「絕對位置輸出」,只靠夾持就能判定尺寸

可透過驅動器的輸出信號(TLC輸出,絕對位置輸出),確認小型電動缸動作範圍,完成Alignment及判別尺寸。

實現配線少、免Sensor、省空間的Alignment機構

一體化設計縮減機構空間:馬達採用AZ系列,搭載無需電池的絕對式編碼器(ABZO編碼器),不需要外部檢知器。

構成零件數的比較

以相同行程移動工作物時的構成範例





最適用於微量移載、高精度定位、推力控制

中空轉子與滾珠螺桿螺帽一體化。由於不需要連結零件,避免因為聯軸器等剛性零件組合所導致的齒隙,可實現高精度的定位。

驅動用螺桿包括研磨滾珠螺桿與轉造滾珠螺桿2個種類
【最小移動量】
0.001 mm
【反覆定位精度】
研磨滾珠螺桿: ±0.003 mm  轉造滾珠螺桿: ±0.01mm
步進馬達與滾珠螺桿一體化的構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