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支援服務 > 活用案例一覽表 > 出料機構控制
活用案例

出料機構控制

課題
為了提升產量並節省空間,追求麵團放料間隔最小化,
但又不影響後製程烘焙成形。
舊有設備

使用200W感應馬達搭配變頻器,帶動輸送帶連續運轉入料,上方出料機構控制麵團出料。




以往的問題點
  • 因重量持續增加,即使設定固定運轉頻率,但實際上輸送帶速度仍有快有慢,使麵團放入時,間距大小不一。
  • 間距過小,在烘焙時,因為麵團膨脹推擠,影響外型,成為NG品。
  • 間距過大,為提升產量,需要多花費人工調整間距,失去自動化效益。
解決對策
運用無刷馬達對負載速度變動率極低的特性,
解決速度不穩定的問題。


無刷馬達採用閉回路電流控制,結合東方馬達最新技術BLE2系列,
可使用4種調速方式,最適合全自動生產線。

提案

無刷馬達BLE2系列

  1. 對負載,速度變動率僅±0.2%
  2. 內存16段速,對應16種Size麵團。
  3. 亦可使用外部電壓調速,對應更多種麵團,以及配合產能進行彈性變速。

運轉方法
  • 本機操作運轉:利用操作面板運轉的方法。可用於試運轉。
  • 遙控操作運轉:使用外部的信號或資料設定軟體MEXE02運轉的方法。
4個資料設定方法
驅動器本體的操作面板 外部調速器
PAVR2-20K
外部直流電壓 資料設定軟體
MEXE02

✽使用資料設定軟體MEXE02時,可利用USB電纜線連接驅動器與電腦。

速度變化的比較(參考值)
輸出200 W的比較例

防塵、防水(保護等級IP66)

採用新型連接器。內藏橡皮墊圈、O型環。由於利用馬達構造與連接器構造兩方實現保護等級IP66,因此即使在水飛濺的環境中仍可使用。由於為不需要螺絲固定的鎖定把手,可簡單連接。 ※驅動器部為IP20

連接器構造

標準搭載不鏽鋼軸

出力軸特別採用防鏽、耐蝕性佳的SUS303系列。此外,平行鍵或安裝用螺絲亦使用不鏽鋼。


小知識標準搭載不鏽鋼軸

何謂食品機械用H1潤滑油?

NSF將其登錄於「可使用於偶然性接觸食品的潤滑劑」範圍的潤滑油。

NSF(NSF International)

總部設置於美國的第三方認證機關,提供公眾衛生及環境相關標準的開發、產品認證、監督、教育、風險管理等世界規格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