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支援服務 > 活用案例一覽表 > 幫浦 希望讓馬達運轉聲變小
活用案例

幫浦

課題
希望讓馬達運轉聲變小
舊有設備

使用步進馬達,可定量、正確排出液體的設備。(馬達控制使用自製驅動器)


用途:在醫院內製造試劑

以往的問題點
  • 由於處於安靜的環境,必須控制設備音量
  • 為了抑制造成噪音的振動,須準備防振橡膠或制振器
解決對策
步進馬達 CVK 系列
使用專用設計驅動器,降低振動、降低噪音

步進馬達 CVK 系列採用配合馬達特性的驅動器。不需要防振橡膠或制振器即可實現自製驅動器難以調整的低振動化,有助於降低噪音。

具體應用範例
發揮微步級驅動的極致,追求降低振動、降低噪音

全速度領域皆進行微步級驅動,任何速度範圍都是低振 動。此外,專用設計驅動器會依據馬達特性實施適當的 振動抑制控制,比起自製驅動器來驅動的 2 相步進馬 達,運轉聲相當安靜。


步進馬達運轉聲的比較

5 相步進馬達 CVK 系列具備比以往更優異的振動特性。最適合用在要求降低噪音的用途。

關於 CVK 系列的低振動化,有發行技術報告。
若希望了解更多關於驅動器的控制及回路技術,請洽詢客服。

省略防振橡膠或制振器,轉為增加編碼器等附加功能

CVK 系列本身即屬低噪音馬達,因此不需要防振橡膠或制振器等振動對策。

省略零件後產生的空間,可評估用來安裝位置管理用編碼器等新的附加功能。

使用的機器 一般的 2 相步進馬達+振動對策用的零件 CVK 系列 附編碼器
外觀
優點 (依據零件)低振動、降低噪音 (馬達本身)低振動、降低噪音
回授現在位置

使用附編碼器馬達,可監視現在位置並檢知位置差距等。

【附編碼器馬達的系統構成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