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活用案例

幫浦驅動

課題
希望將馬達部的體積縮小,並達到節能效果
ImageNotFound
舊有裝置

使用三相感應馬達驅動幫浦運送液體的裝置。(使用變頻器控制速度)


《用途》 運送及填充食品、化妝品、樹脂等具黏性之液體

以往的問題點
  • 要運送黏度大的液體時,需要使用能因應高負載的大輸出功率馬達,裝置體積因此而變大
  • 追求裝置的節能對策
解決對策
無刷馬達BMU系列200 W、400 W
實現薄型及高效率,有助於節能

採用無刷馬達BMU系列後,無需變更輸出轉矩,即可縮小裝置體積。此外,可減低消耗電力,可望達到節能效果。
ImageNotFound



具體應用範例
ImageNotFound
採用薄型、高效率的無刷馬達,縮小裝置體積

無刷馬達與三相感應馬達相比,體積較小、重量較輕。無需變更輸出轉矩,即有助於裝置小型化。

例如,相較於同樣為200 W的產品,總長縮短了83 mm,重量減少了3.2 kg。

ImageNotFound
有助於節能

無刷馬達的轉子部採用永久磁鐵,與採用通用變頻器控制的三相感應馬達相比,可減少轉子的二次損失。

相較於同樣為200 W的產品,消耗電力約可減少27%。

ImageNotFound
由於未搭載風扇,因此可防止異物侵入

由於無刷馬達未搭載冷卻風扇,因此不會捲起灰塵。可防止異物混入食品、化妝品、樹脂等液體。

可使用食品機械用H1潤滑油減速機的產品種類

若本產品將用於食品或飲料製造,則推薦使用食品機械用H1潤滑油的減速機。

何謂食品機械用H1潤滑油?

由NSF登錄於「可用於偶然和食品接觸之潤滑劑」範圍的潤滑油。

何謂NSF(NSF International)

總部設置於美國的第三方認證機關,提供公眾衛生及環境相關標準的開發、產品認證、監督、教育、風險管理等世界規格服務。



ImageNot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