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Q&A > List of Q&A
AC小型標準馬達
分類

AC-01 有販售突波電壓吸收的CR回路(火花消除器) 嗎?

AC-02 交流感應馬達的發熱令人擔心。是否異常呢?

AC-03 齒條的材質是什麼?

AC-04 馬達、驅動器(回路)之間的配線,最長可達到幾公尺?

AC-05 AC調速馬達(6~90W)的速轉速發電機,輸出電壓為直流、還是交流?此外,電壓大約多少?

AC-06 如何調整才能讓直線減速機的速度變得更慢?

AC-07 可逆馬達的規格為「30分鐘額定」,只能運轉30分鐘嗎?

AC-09 感應馬達如需正逆運轉時,該如何接線?

AC-10 在直線減速機LH系列的齒條部位,若有潤滑油附著異物的困擾。有沒有齒條的防塵罩?

AC-11 能否使用非AC馬達附屬的其他電容器?

AC-12 按照接線圖連接後,感應馬達完全沒有動靜。用手轉動馬達輸出軸,卻往已經轉動的方向動作。可能的原因有哪些呢?

AC-13 需要多少電流,才能讓CB馬達的離合器與制動器部位動作?

AC-14 請說明AC馬達的過轉量。

AC-15 減速機、直線減速機是否需要補充潤滑油等保養?

AC-16 想要將轉矩馬達作為剎車器使用。剎車的方法分別有「逆相制動」與「渦電流制動」,有何不同?

AC-17 馬達或驅動器都有保護接地端子(PE:保護性接地線),請說明保護接地端子的作用。

AC-18 可安裝至AC馬達的減速機背隙大約多少?

AC-19 型錄上出現額定轉矩與容許轉矩,請說明兩者的不同之處。

AC-20 感應馬達使用減速機時,應參考什麼作為轉速?

AC-21 想要把鏈輪固定至AC馬達用的減速機輸出軸,鍵槽是否應該採用JIS尺寸?此外,減速機輸出軸的鍵槽與附屬鍵,應以何種規格為準?

AC-22 能否以AC110V電源,使用電源電壓為AC100V輸入規格的馬達或風扇?

AC-23 想要將滑輪直接安裝至減速機輸出軸,利用皮帶傳導動力,但懸吊載重會變大。該如何處理?

AC-24 使用減速機的馬達,轉速能否設為1/18,000?

AC-26 無激磁作動型附電磁剎車的馬達,只想使用一個接點ON/OFF控制馬達跟剎車的動力,這樣可以嗎?

AC-27 已從K系列的感應馬達改為KII系列的感應馬達,但電容器的端子數從2個端子變成4個端子。請說明4個端子電容器的接線方法。

AC-28 使用減速機需要注油嗎?

AC-29 附AC馬達端子箱的電線拉出口方向,可否改為90゜?

AC-30 想要在捲取的用途上使用馬達,何種馬達可以輕鬆調整轉矩?

AC-31 AC馬達變得很熱,有沒有關係?

AC-32 輸入電源的電壓變動,會影響馬達的運轉嗎?

AC-33 三相電源能否驅動單相輸入的AC馬達?

AC-34. AC馬達的轉速可以變更嗎?

AC-35 能否利用繼電器,讓可逆馬達進行瞬間正逆轉?

AC-36 單相AC馬達為何需要電容器?

AC-37 減速機的旋轉方向,有時與馬達同一方向、有時則是反方向,為什麼?

AC-38 目前使用的感應馬達(或可逆馬達)能否搭配調速器來控制速度?

AC-39 UL認定合格產品的電壓規格為115V,能否在電源電壓120V的美國地區使用?

AC-40 在超過使用環境溫度的條件下使用時,會引起什麼樣的問題?

AC-41 CBI馬達運轉週期的運轉時間,能夠縮短至多少?1分鐘100次的運轉停止,能否達到0.2sec運轉 - 0.4sec停止?

AC-42 60W、90W用馬達的減速機共有3種:5GU☐KB、5GU☐KBH、5GU☐K,請說明這3種的不同之處。

AC-43 能否利用SSR(固態繼電器),控制感應馬達或可逆馬達的運轉/停止?

AC-44 AC馬達會不會產生雜訊?

AC-45 曾購置同一機種的馬達與減速機,但跟過去使用的馬達相比,感覺運轉時的聲音很大。可能的原因有哪些?

AC-46 中間減速機能否組裝於直交軸減速機?

AC-47 有沒有可以算出馬達輸出的計算方法?

AC-48 AC馬達不轉。有沒有方法可以確認不轉的原因?

AC-49 單相馬達能以變頻器驅動嗎?

AC-50 三相400V系列產品可否搭配他廠的變頻器使用?

AC-51 可與超低速同步馬達組合的減速機,其背隙大約幾度?

AC-52 超低速同步馬達用的各種減速機產品,其減速比的種類只有到1/180。使用中間減速機的馬達轉速能否達到1/1500?

AC-53 超低速同步馬達雖然有附屬的電容器,但能否使用其他的電容器?

AC-54 目前使用附電磁制動器的馬達3RK15GN-AW2MJ與減速機3GN100S,此一組合能夠達到何種程度的保持力?

AC-55 剎車器SB50W的DC電源已經輸入的狀態下,在AC電源OFF後,為何有時會輸出alarm、有時則不會?

AC-56 CBI馬達(附離合器與制動器的馬達)再也不動。有沒有方法可以確認不轉的原因?

AC-58 有沒有產品可在AC馬達的轉軸被束縛(馬達鎖住)時,對外部設備輸出Alarm信號?

AC-59 因修訂節能法,因此自2015年4月起已施行最佳性能制度,ORIENTAL馬達產品是否為該法規的對象?

AC-60 採用TM系列,但在CW(CCW)輸入ON之後,馬達卻不動。POWER LED已經亮燈,表示電源已輸入。不動的原因是什麼?

AC-61 請說明轉矩限制與轉矩控制的不同之處。

AC-62 有沒有方法可以確認AC馬達是否已經損壞?

AC-63 請說明組合機種(馬達與減速機已組裝)更換減速機的方法。

AC-64 有沒有輸出超過0.1kW(100W)以上的馬達?

AC-65 想更換減速機。請說明可組合(組裝)的馬達與減速機的確認方法。

AC-66 SMK運轉時有抖動的情況,該如何解決?

AC-67 轉矩TM/無刷BLH系列使用外部電壓/旋鈕控制馬達轉速,但馬達卻沒運轉反應

AC-68 轉矩馬達無法透過外部控制轉矩

AC-69 AC馬達減速機GN-KF跟GN-K的差別?

AC-70 感應馬達可以使用中間減速機來降低到極低轉速嗎?如1/18000rpm。

AC-71 使用LH直線減速機時,齒條固定方式為兩端固定 馬達部在移動情況下,會有異音出現 可能原因為何?

AC-72 反覆運轉週期之說明

AC-73 調速馬達與變頻器之比較差異

AC-74 想要選購可搭配AC馬達的斷路器,流經馬達的電流值要怎麼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