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Q&A > 產品相關常見問題 > AC-09 感應馬達如需正逆運轉時,該如何接線?
AC小型標準馬達
 AC-09 感應馬達如需正逆運轉時,該如何接線?

A:感應馬達分為三相電源輸入與單相電源輸入機種, 接線方法因電源電壓而異。

<三相電源輸入機種>
圖①的R、S、T其中一個更換2條線後,三相感應馬達即可往反方向旋轉。 一旦瞬間進行正逆運轉,會造成齒輪極大的負荷,進而導致齒輪損壞、縮短使用壽命。 請在馬達停止後,切換旋轉方向。



圖①※三相電源輸入機種的主要產品:KIIS系列KIIS系列(附電磁剎車)

<單相電源輸入機種>
單相感應馬達分為3條導線機種與4條導線機種。
若是3條導線機種,如圖②所示,把L側的白色與紅色替換,即可輕鬆往反方向旋轉。 若要使4條導線的感應馬達逆轉時,則將黑色與白色替換,即可逆轉。 因此,請按照圖③,進行接線。 單相的感應馬達若慣性負荷過大,當瞬間進行正逆運轉時,無法切換旋轉方向。 請在馬達停止後,切換旋轉方向。 再者,旋轉中若要瞬間進行正逆運轉時,請使用可逆馬達。

圖②3條導線


圖③4條導線


※單相電源輸入機種的主要產品:
3條導線 KII系列、World K系列
4條導線 K系列


回分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