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Q&A > 產品相關常見問題 > AC-63 請說明組合機種(馬達與減速機已組裝)更換減速機的方法。
AC小型標準馬達
AC-63 請說明組合機種(馬達與減速機已組裝)更換減速機的方法。

A:更換的步驟,如以下所示 :

1. 從馬達取下減速機
1)取出馬達與減速機組裝用的內六角螺栓(2處)
2)將馬達與減速機垂直放置於平坦位置
3)為了避免馬達轉軸的切齒部受損,將齒輪頭一邊往左右鬆動,一邊輕輕往上抬起,即可從馬達取出減速機



2. 減速機組裝至馬達
1)以馬達與減速機的插端作為引導,將減速機裝入馬達
此時,為了避免馬達輸出軸的切齒部位,碰撞到齒輪頭的側板或齒輪,請將減速機一邊輕輕往左右轉動,一邊進行組裝



2)確認馬達與減速機之間沒有縫隙後,使用內六角螺栓(2處)進行組裝,請根據下表,確認建議的緊固轉矩

● 建議的緊固轉矩
減速機的大小 螺栓的充稱直徑 緊固轉矩
安裝角度尺寸 80mm以下 M2.6 0.4 N.m
安裝角度尺寸 90mm以上 M3 0.6 N.m
<重要>
・請勿刻意用力組裝馬達與減速機,以免金屬碎片等異物,掉入齒輪頭内部。馬達輸出軸的切齒或齒輪如有刮傷,可能引起異常聲音或縮短使用壽命等。
・請避免馬達與減速機的插端附著異物等,此外請避免馬達插端的O環被卡住,可能造成減速機内部的潤滑油外漏。
・馬達與減速機的組裝用內六角螺栓,用於固定馬達與減速機,設置時請務必使用附屬的內六角螺栓組。


回分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