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Q&A > 產品相關常見問題 > AC-56 CBI馬達(附離合器與制動器的馬達)再也不動。有沒有方法可以確認不轉的原因?
AC小型標準馬達
AC-56 CBI馬達(附離合器與制動器的馬達)再也不動。有沒有方法可以確認不轉的原因?

A:CBI馬達是在感應馬達的前面裝設離合器與制動器,控制感應馬達的旋轉是否傳達至輸出軸,必須先區分是馬達沒有旋轉、還是離合器與制動器部位沒有動作。

(1) 馬達部有無異常
・是否對馬達施加正規的電壓?
・電容器的連接有沒有問題?
・馬達線的接觸是否不良等?
・馬達的線圈有無異常?

(2) 離合器與制動器部位有無異常?
・是否對離合器(綠色線)確實施加DC24V?導線有無斷線或接觸不良等?
・制動器(黃色線)是否也施加24V?
・控制離合器與制動器部位的繼電器等有沒有損壞?



馬達正常旋轉,且離合器與制動器部位的施加電壓、連接、或繼電器沒有問題時,應該是離合器與制動器部位的使用壽命即將到期。以低於輸出選定圖的曲線以下使用時,離合器與制動器的標準使用壽命為200萬次的啟動/停止。 (輸出選定圖刊載於各產品詳細說明頁的「規格與特性」。) 由於本公司並未只銷售離合器與制動器部位,因此離合器與制動器部位損壞時,提供檢查修理的服務或請洽詢選購的經銷商。


回分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