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Q&A > 產品相關常見問題 > AC-45 曾購置同一機種的馬達與減速機,但跟過去使用的馬達相比,感覺運轉時的聲音很大。可能的原因有哪些?
AC小型標準馬達
AC-45 曾購置同一機種的馬達與減速機,但跟過去使用的馬達相比,感覺運轉時的聲音很大。可能的原因有哪些?

A:基本上,依照相同條件旋轉時,產生的聲音幾乎沒有太大變化,但在以下(1)~(3)的情形下,可能感覺聲音較大。

(1)負荷條件改變
減速機的背隙音,因負荷狀況而異。
以無負荷時的狀態為例,旋轉時,因齒輪反彈,齒輪與齒輪之間一邊連續碰撞一邊旋轉,而引起振動的噪音,施加摩擦負荷,可抑制噪音。

(2)工件共振,會使得噪音變大
請確認負荷狀況、或對安裝面的固定方法等。

(3)馬達轉軸刮傷
馬達與減速機組裝時、或因超載而引起内部齒輪疲乏時,可能導致齒輪刮傷,馬達旋轉時產生異常聲音。組裝時,為了避免齒輪刮傷,請以各自的插端部作為引導,將減速機輕輕往左右一邊轉動一邊組裝,以避免轉軸切齒部過度碰撞到減速機側板或齒輪。



組裝馬達與減速機影片




回分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