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Q&A > 產品相關常見問題 > AC-40 在超過使用環境溫度的條件下使用時,會引起什麼樣的問題?
AC小型標準馬達
 AC-40 在超過使用環境溫度的條件下使用時,會引起什麼樣的問題?

A:AC馬達的使用環境溫度為-10℃~50℃(依產品而定)。

一旦超過使用環境溫度,會出現以下問題:

-10℃以下:一般而言,相較於常溫時,啟動轉矩會下降、軸承潤滑油的粘度會變高,導致馬達特性欠佳。此外,溫度突然發生變化時,有時會因結霜而發生絕緣不良或生銹等,導致無法旋轉。
+50℃以上:環境溫度的上限,已考量到額定運轉時馬達會發熱的溫度。



在超過50℃的環境中使用時,若加上馬達發熱的部份,會超過線圈部位的容許溫度,因此可能導致線圈部的絕緣劣化、或明顯縮短軸承的使用壽命。 此外,濕度升高時,也會發生絕緣不良或生銹等的問題,在濕度方面,請在使用環境濕度(85%以下、沒有結霜)範圍內使用。 請在使用環境溫度範圍内,安全並正確使用馬達。


回分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