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馬達選用
 

首頁 > 新產品訊息一覽 > 中空旋轉平台 DGII系列 AZ機種
新產品訊息
2015年11月19日
中空旋轉平台
DGII系列
AZ機種

中空旋轉平台與步進馬達的一體型產品DGII系列新增搭載AZ系列的產品。

免電池即可實現絕對式系統定位,

可提高生產力並降低成本。




特徵

無需原點檢知器

由於採絕對式系統,因此不需要原點檢知器。

降低成本

可降低檢知器費用和配線費用,以降低系統成本。


省配線

節省配線,裝置設計的自由度提高。


不受到檢知器錯誤動作的影響

不必擔心檢知器的錯誤動作或檢知器故障、檢知器線斷線等。


原點復歸精度提升

進行原點復歸時,不必擔心原點檢知器檢知的不穩定,因此可提高原點精度。 ※未安裝極限檢知器時,若使用驅動器的軟體極限,即可防止超過界限值的動作。


簡單的原點設定

按下驅動器表面的開關,即可輕鬆設定原點,利用ABZO編碼器儲存原點位置。此外,亦可從資料設定軟體(MEXE02)或外部輸入信號進行原點設定。



高速原點復歸

不使用原點檢知器即可原點復歸,因此不必在意檢知器的感度,即可以高速進行原點復歸,以縮短生產週期。

無需原點復歸

定位運轉中即使電源被切斷,仍可儲存位置資訊。此外,若為內藏定位功能型,則在生產線上的緊急停止時或停電之後的復原時,即使未進行原點復歸,仍可繼續定位運轉。

無電池

由於為機械式編碼器,無需電池。位置資訊是利用ABZO編碼器以機械管理,因此即使關閉電源,拆下馬達/驅動器間的電纜線,仍可保持位置資訊。

減少維修作業

無需更換電池,可減少維修時間與成本。


自由設置驅動器

節省配線,裝置設計的自由度提高。


省配線

由於無需確保電池更換用的空間,因此沒有驅動器設置場所的限制,配電盤等的配置設計自由度提高。


海外運送也令人安心

通常電池會自行放電,因此海外出貨等長期間的裝置搬運需要特別注意。ABZO編碼器無需電池,在位置資訊保持上沒有期限。此外,將電池出口至海外時,也不必考量各種管制等。


拆下馬達/驅動器間的電纜線仍可保持位置

位置資訊可儲存在ABZO編碼器內。

台上不可動的範圍。


種類與價格